2017-04-21(Fri)

歪みの国のアリス~アンコール~ 感想

alice_hp_title.jpg


「歡迎回來,我們的愛麗絲──」

--

Nightmare Project(以下稱NP)於2006年推出的手機視覺小說,Encore是2015年出的重製版
大概兩三年前就有聽人家談過這部,不過風格對當初的我來說有點太重口味(而且八成也還沒重製)所以就沒有去碰
最近因為脫出Game都玩得差不多了我絕對不會說Slide Princess我卡關一個禮拜還過不去
口味也變得更大了於是就想起當年被無視的這部扭曲愛麗絲
順帶一提其實我以前有玩過同樣是NP榮譽出品的オズの国の歩き方(只是那時還不知道兩個是同家公司的
オズ歩我本身是給大大大好評,所以對於經過十年還能重製的歪アリ還沒玩直接先給基本60分,少女x怪人加10分,主角超正再加5分(看向所有人都是黑臉的オズ歩
還想順便吐槽一句向來走黑暗風的NP是吃了什麼藥才會做出オズ歩這種充滿愛與希望的作品

以下都是個人超級獨斷的感想
(本人是重度愛麗絲控兼少女x怪人/人外愛好者,如果你也是的話底下通通不用看了絕對是神作必玩)
直接說結論,真的不愧是過十年還重製並且討論度依然很高的作品...............神作
必須先跪下謝謝NP願意重製讓我有機會玩到
整個故事共有八章,一般ED和真ED加起來有15個,也算是大長篇了.
加上很精彩一天四根羽毛(體力)根本不夠看.....所以我開始玩沒一兩天就買了無限體力道具花一個禮拜全破ry

歪アリ主打黑暗和微血腥獵奇,美術風格不用說當然是完美重現了NP的美學(?)........
但我覺得比喜黑暗或獵奇,更值得一提的是那讓人分不清何為夢境何為現實的氣氛
尤其在故事初期還沒進入狀況時這種感覺更強烈
總之就是會很想一直看下去然後就課金買羽毛了
追加故事也超級有趣所以我強烈推薦直接買鳳凰羽毛+邀請函set←

主要登場人物
(人物很多但NP的方針是禁止公開遊戲截圖所以只介紹官網上有的

hp_alice.png

葛木亞莉子/愛麗絲
主角,在黃昏的學校中醒來並遇見怪人柴郡貓,被要求「追趕白兔」。柴郡貓的飼主

hp_neko.png

柴郡貓
只會笑(無誤),對愛麗絲採取服從的態度,帽子下的真面目成謎。愛麗絲:如果是個帥哥可就困擾了

hp_queen.png

女王
斬首之城的主人,喜歡的東西是頭和愛麗絲(頭)。

hp_usagi.png

白兔
手中抱著娃娃並唱著歌,愛麗絲追趕的對象。

hp_yukino.png

雪乃
亞莉子從小的玩伴兼同班同學,總是關心著亞莉子。



有捏的收進去

玩完後第一個想法是白兔.....還是應該說雪乃媽幾本作亂源ry
看到白兔突然從父親形象轉職成好朋友(女)真的下巴快掉下來
或許是因為講白兔的事情會挨母親罵,才把白兔的形象改寫成母親容易接受的雪乃吧
(不過我印象中似乎沒看過亞莉子和母親的對話中提到雪乃就是了
但剛開始我以為雪乃是邊緣人所以完全沒料到會是這種展開..........................TTTTT
而且在亞莉子試圖自殺時不是以雪乃而是以白兔的形象出現
自己想到有兩個可能
一個是可能是由里不知道白兔的形象已經被亞莉子改寫成雪乃,而不知道的原因可能是亞莉子沒有提過(因為母女的對話沒出現過雪乃)或是她真的以為雪乃只是個普通的同班同學
總之對於白兔=雪乃這件事由里完全不知情,所以那個時候就算用雪乃的形象出現也毫無意義
另一個可能是亞莉子在那種狀態下首先想依賴的還是那個已經不在的父親
因此被創造來代替父親的白兔才現身了
但為什麼幻想世界的居民白兔能殺死由里還斷頭似乎就真的無解了...........
雖然追加故事中康平也能看見柴郡貓甚至能對話,但個人覺得那是康平和亞莉子都不再懷有秘密、成為心靈相通的叔叔和姪女的一個象徵
無法解釋為什麼白兔能殺死由里
但還是那句話噓屋玩家已習慣事事沒有合理解釋ry
(一開始有想過是不是亞莉子自己動手的,但越想越覺得可能性無限接近0
不過除了這件事以外都算是解釋得蠻清楚了啦

排斥在外ED
全ED裡最獵奇的一個(也是我第一個走到的
還好沒出現一些血淋淋的立繪.........(發抖

幸福的藍色ED
在為了這篇文回去重跑一次前我完全想不起來這ED在幹啥
跟主線沒啥關係,很普通的因為選錯選項造成的BD
不過愛麗絲變成全身藍色總覺得莫名有喜感啊

紅色的貓ED
還蠻可怕的柴郡貓病嬌化路線,回到公園後把帽子屋和睡鼠都殺了獨佔愛麗絲.....雖然個人覺得這樣不太像柴郡貓啦
還把愛麗絲吃了(物理)..........個人覺得最後雪乃看見的嘴角淌血的貓更可怕就是了

我的愛麗絲ED
柴郡貓鬼畜化路線(應該)
簡單說就是柴郡貓脫離了愛麗絲的控制使他能做出一些以前不能做的事(例如對愛麗絲這樣那樣....
但這ED的愛麗絲對貓言聽計從感覺也不錯萌啊

無視的代價ED
不斷無視時間君的SOS,出地牢後被女王削頭
真的會有人不看攻略還能走到這個ED嗎
應該說這ED到底是來幹嘛的XDDDDDDDDD

兜帽之中ED
看了柴郡貓帽子底下的臉後回不去ED
吼都重製了為什麼不把真面目順便公開一下

焦黑的天使ED
亞莉子不曾存在的世界線,當初母親產下的是焦黑的女嬰屍體...........
印象深刻的ED前幾名

暗闇之歌ED
應該是個人覺得最恐怖的一個,雪乃在黑暗中唱歌真的超有畫面.......演出很成功
跑這ED時很害怕不知道下一秒會出現什麼XDDD

人偶ED
被雪乃背刺(物理)
電梯門打開裡面坐著一隻愛麗絲娃娃真的很毛.....不過看到.最後灰貓死也要依偎著娃娃,其實這ED算是蠻溫馨的吧........

獎賞ED
這ED的雪乃只讓我想到一句話白い通り魔
路人護士小姐:幫復..............

真ED帶著貓一起
做為大家的愛麗絲,明白了自己的幸福就是所有仙境居民們的幸福,亞莉子搬家開始過著新生活
看到亞莉子和野貓玩就吃醋立馬跳出來的柴郡貓太可愛了XDDDDD

真ED兔子的護身符
亞莉子手背上留下了一個像是兔子耳朵形狀的傷疤
不過對於白兔=本作亂源的我來說是個無法有共鳴的ED(爆)所以除了這點以外都忘了也懶得再跑一次

真ED真實的側臉
在女王的幫助下得知母親是為了不讓自己繼續傷害亞莉子,才要求白兔殺了自己
雖然由里曾經讓亞莉子痛苦是事實,但由里愛著亞莉子也是事實
不論女王的說詞是否為真實亞莉子都選擇了接受
個人覺得是真ED中最完整的(應該說最適合當作真ED吧........一般來說真ED會有這麼多個嗎囧

真ED回憶的味道
康平視角ED,一直錯過時機從沒喊過康平叔叔的亞莉子終於鼓起勇氣喊了叔叔wwwwwww
完全就是康平在曬姪女多可愛,好啦好啦知道了你姪女超可愛啦wwwwwwww
對康平來說也是得到了救贖,讓他從當年沒能幫助由里的罪惡感中解放了
說起來康平和亞莉子沒血緣關係呢........叔姪CP可以有ry

真ED微笑的男子
武村長得一張超級明顯的壞人臉所以我本來反而以為他是好人ㄜ
其實跑這個ED前有偷看過腳本家寫的各角色短評........所以大概有猜到武村有鬼,只是沒想到是這種方向的
和康平的對話超級毛TTTTT

trackback url


引用此文章(FC2部落格用戶)

trackback

發表留言

只對管理員顯示

留言

門牌
直連推獎
遊玩中
最新文章
誰有巴哪
誰家

欸摳

Author:欸摳
哪裡有坑哪裡去
最近的煩惱是書架不夠大
蘿莉控末期沒藥救

對地雷越來越無感
...啊無感不就不能叫地雷了嘛


ASK



↓愛[*´ω`人´ω`*]愛↓

(╬゚д゚)寫不完乾脆不寫了,反正看到旁邊畫什麼就是萌什麼啦(真隨便)

蒸氣龐克系列
類別
最新留言
連結